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2月初驚現死亡首例 社區傳播料推早至年頭

2020-04-23
■ 紐約有救護車將病人送院。 法新社■ 紐約有救護車將病人送院。 法新社

美國加州前日公佈驗屍報告,指出一名在2月6日去世的死者證實感染新冠肺炎,較美國已知的首宗死亡個案早超過3周,由於死者無外遊史,推算美國最早在1月上旬已出現社區傳播。

加州聖克拉拉縣前日公佈3宗早前未被發現的死後確診個案,3名死者均在家中離世,前兩宗分別於2月6日及17日死亡,較華盛頓州在2月26日錄得的全國首宗死亡個案更早,另一患者則在3月6日離世,聖克拉拉縣原本在3月9日才錄得縣內首宗死亡病例。

縣政府衛生官員科迪指出,相信3名死者是在本地感染,由於新冠肺炎死者平均在感染病毒1個月後死亡,故推算2月6日死亡的患者,可能於1月上旬感染,當時中國正爆發疫情,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尚未有發出任何警告。

縣政府解釋在3名死者逝世時,病毒檢測仍受嚴格限制,包括只能從CDC取得數量有限的檢測工具,CDC亦規定只為有外遊記錄及有病徵人士進行檢測。科迪坦言,政府曾考慮過因沒有足夠檢測工具,或有病例被忽略,結果證明屬實。由於法醫人員正繼續調查縣內其他死亡個案,相信會陸續出現更多死後確診病例。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