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加納生未滿師 眾籌募捐照幫人

2020-04-23
■大山帶領志願者團隊分發物資。受訪者提供■大山帶領志願者團隊分發物資。受訪者提供

齊齊哈爾醫學院2015級加納籍留學生大山(Sewor Godwin Solomon),正在加納首都阿克拉的馬摩比綜合醫院進行畢業前實習。3月中旬,他和朋友們開始在網上開展抗「疫」物資募捐活動,並與當地一些基金會、商業協會組建一支志願者團隊,為社區中的弱勢群體提供必要防護用品,並讓他們了解新冠肺炎的相關防護知識。

「作為一名醫科生,我也充分利用自己在學校學到的醫學知識,幫助當地民眾提高防控意識。」

儘管大多數人可以通過社交媒體等獲取相關疫情訊息,但仍有不少貧困人群對當下發生的疫情了解甚少。大山說,加納部分地區一直面臨衛生安全問題,如不迅速採取行動,基層民眾很可能遭受疫情危害。

任務浪接浪 「還不能回母校」

4月8日,大山用網上眾籌得來的資金購買了防疫物資,並在市議會和社區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向馬摩比社區的126個家庭分發了共計120瓶洗手液、150塊抗菌皂和250瓶維生素C等防護物資。

為減少聚集,當天大山與志願者們分批次開展6次小規模的防護知識講座,分享中國抗「疫」成功經驗,講解居家隔離、外出注意事項,以及正確佩戴口罩和正確洗手的方法。

連線的最後,大山告訴記者,現在非常想念我親愛的齊醫老師和同學們,但現在還不能回去相聚,下一步計劃在近一個月,還要分5批次幫助5個社區的近千個家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