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沙田友」促律政司速懲郭榮鏗

2020-04-24
■沙田各界市民代表向律政司請願,要求立即懲處郭榮鏗。■沙田各界市民代表向律政司請願,要求立即懲處郭榮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在主持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期間,聯同其他泛暴派議員惡意拉布,令內會停擺,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沙田各界4名市民代表昨日到律政司請願,指內會停擺已嚴重損害育齡女性、殘疾人士等需要公共支援的市民利益,要求律政司跟進。

該4名市民昨日高舉寫有「抗議郭榮鏗癱瘓立法會 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要求立即懲處」的橫額,及高叫「郭榮鏗惡意拉布、損害市民利益」,「立會停擺、損害殘障人士利益、要求立即懲處郭榮鏗」等口號。沙田市民靳女士批評郭榮鏗濫用權力,行為已違反其就職誓言,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原本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內會主席的選舉,竟然延耗6個月。」她指出,內會長期停擺,令多達14條法案不能及時審議,超過80條附屬法例在限期屆滿前得不到處理,包括本可惠及納稅人、殘障人士以及與房屋供應、公眾健康保障等民生息息相關的法案都未能盡快通過,要求律政司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