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案男被控串謀傷警還柙

2020-04-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警方前晚登門拘捕一就讀IVE機械工程的20歲男學生,在其家中檢獲一批電路板及電子零件等,疑涉及去年12月9日港島華仁書院山坡發現的土製炸彈案,又在其手機內發現逾百張兒童色情相片和片段。男生被控「串謀意圖傷人」及「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罪,昨日被押解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應控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7月2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被告須還押懲教署看管。

被告蔡凱明(20歲),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機械工程學生。控罪指,他於去年12月8日與黃振強、吳智鴻、張俊富、張銘裕、嚴文謙、蘇緯軒和彭軍壕及其他人,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香港警務人員,意圖使他們身體受嚴重傷害。控罪另指他在本周二(21日),在其秀茂坪的寓所內管有兒童色情物品、即150張照片及7段影片。

另涉藏兒童色情物控罪

控方指出,在案中各被告家中分別搜獲槍支、炸彈及電子部件,警誡下有作出某些招認,故此要求將本案押後到7月2日再訊,以便警方繼續進一步調查,包括分析及檢驗在被告家中搜獲的電子部件是否與早前的炸彈案有關,及檢驗被告的桌上電腦、手提電腦、智能電話和在其智能電話內發現的色情物品。

辯方申請保釋,稱在被告家中發現的電子部件只是被告「學業所需」,加上被告須網上上課及做小組報告,還柙會影響學業。控方則指案情嚴重,反對被告保釋,又指被告對電子部件的知識強,不排除他與其他在逃的人有聯繫,以及有可能重犯。

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在聽畢雙方陳詞後拒絕被告保釋,並應控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7月2日再訊,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其間被告須還押懲教署監房看管。由於被告保留每周擔保覆核的權利,將在下周三(29日)於東區裁判法院作擔保覆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