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暴害港青】製彈案被告父哀嘆:兒被洗腦 前途盡毀

2020-04-24
日前運載涉案者的囚車被大批支持黑暴的青年干擾。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日前運載涉案者的囚車被大批支持黑暴的青年干擾。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

「他(黑暴青年)的媽媽勸到喊,都唔聽,係都要參與遊行,現今的年輕人已經被洗腦。」這是黑暴青年之父親權叔接受香港文匯報獨家訪問時的獨白。在他眼中,兒子原本是乖乖仔,而且具機電方面的專長,曾在學校砌機械人比賽中奪冠,是家人的希望。但一場突如其來的黑暴行動,其兒子在朋輩影響下參與去年的所謂「反修例遊行」,母親怎樣哭求,兒子也一意孤行,並漸漸走上黑暴成魔之路,最近因為捲入炸彈襲擊案被捕,前途盡毀。年紀老邁的雙親更終日操心、奔波幫兒子打官司。■香港文匯報記者 費小燁

由去年中起,香港持續不斷受黑暴困擾,不但令香港民生經濟遭受重創,禮崩樂壞也荼毒了下一代的守法意識,放置炸彈甚至企圖殺警等案件比比皆是,不少被捕的涉嫌犯更是被縱暴洗腦黑魔上身的青少年。權叔的獨生子原本也是前程大好的青年,一直是家人的乖乖仔。

昔好乖唔出街 參與遊行學壞

但早前一個晚上,一家三口在家吃飯時,多名警員持搜查令登門,到其兒子房間搜獲一批電路板及製作電子儀器等工具,並指其兒子涉及炸彈襲擊案。

權叔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獨家專訪時指出,當時自己如夢初醒,從來沒有想過兒子與黑衣魔有關。

權叔引述警方指由於其兒子已成年,故並無向父母交代案件詳情,他直至後來從新聞報道才得悉兒子涉案的詳情。

他憶述,兒子過去一直很乖,「街都唔多出」,但去年爆發修例風波後,兒子性情大變,後來在朋輩影響下參與遊行,家人多次勸止不果,「他的媽媽勸到喊,都唔聽,年輕人已經被洗腦!」

權叔承認,兒子的確參加過遊行。不過他強調,雖然兒子對父母的勸誡聽不入耳,卻從來沒有因為遊行事宜甚至是政見與父母吵架,「他都已經是成年人,雖然勸唔聽,但也沒有因為此吵過架,相信他也不是激進思想的人。」

他相信兒子無參與暴力衝擊行為,又形容「佢(兒子)斯斯文文、瘦到成條藤條咁,郁手郁腳一定無佢份!」

誤用「冠軍本事」 雙親勞心官司

他表示,早在去年發生的社會事件前,兒子已很喜歡電腦及機械,「家中的電腦是他自己砌,朋友電腦有毛病也是他幫手處理,學校的砌機械人比賽他也拿過冠軍。」對於警方在家中搜出的電路板,兒子捲入炸彈襲擊案被捕,他表示如晴天霹靂難以置信。年紀老邁的雙親更終日操心、奔波幫兒子打官司。

去年的暴力衝擊事件,不知多少青少年因涉嫌干犯不同的罪行被捕,大好前途隨時「一鋪盡毀」,亦傷盡不少父母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