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李樹建豫劇領軍人變身「老頑童」

2020-04-26

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早前開啟網上直播,跟觀眾作互動交流。豫劇領軍人變身「老頑童」戲語妙言為豫劇代言,助力傳統戲曲文化的新發展。

李樹建是國家級非遺項目(豫劇)代表性傳承人,他從藝45年,演出近萬場,及出訪29個國家和地區,不僅為豫劇的傳承發展普及作出貢獻,還為稀有劇種、推進戲曲進校園、培養年輕觀眾等文化工作。

在新嘗試的直播中,李樹建不僅和弟子們攜手演繹了經典豫劇《五穀豐登》,還邀請到了豫劇名家金不換、文武小生王獻光,以及「河南俏花旦」杜永真來到現場,表演了《七品芝麻官》、《梳妝》等豫劇選段,並向網友們展示了「水袖」、「甩髮」等基礎豫劇技巧,讓觀眾大呼過癮。

豫劇表演之餘,李樹建還與「小兵張嘎」謝孟偉、歌曲《父親》演唱者劉和剛、國家一級演員杜旭東等知名演員進行交流,並分享戲曲表演的經驗和心得。至於,這條視頻播出至今已經吸引近兩千萬人數點擊觀看,勁呀﹗

今次活動也是李樹建首次透過互聯網的新傳播方式,讓豫劇藝術走進觀眾、走進年輕人,積極探索培育豫劇觀眾和市場的新路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