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和你Sing」博宣傳 「連儂牆」谷暴力

2020-05-15

香港疫情近日緩和,一直在暗中部署的煽暴派隨即發起多個「和你Sing」活動,而這些黑暴出現的地點多是各地區的大型商場。在不少「和你Sing」活動中,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不少年輕黑衣人都會手持全新的文宣和旗幟參與,更刻意在鏡頭面前高舉展示,在透過鏡頭催谷黑暴氣氛的同時,為「黃店」賣廣告。

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在近日一些黑暴活動前夕,都會有人在指定的Telegram群組內列明出席活動「注意事項」,其中除了提示參與者需要注意限聚令的1.5米社交距離外,並要求參與者須帶備文宣出席。

據了解,最近頻繁發起「和你Sing」活動,亦令到文宣和旗幟等印刷品需求量急劇增加,不少「黃店」印刷商都接單接到忙個不停。本月10日,香港文匯報記者到「和你Sing」活動的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觀察,發現現場的參與者所持的文宣和橫幅都相當「新淨」,像剛剛才印製好的物品。

在鼓吹人上街的同時,攬炒派近日亦積極鼓吹重建各區「連儂牆」,企圖再以文宣去鼓吹暴力重回去年那種社會嚴重撕裂對峙的氣氛,然而,這些自稱「宣揚和平」的「連儂牆」十分容易引起暴力事件。本月7日,樂富一個「連儂牆」就曾發生一宗涉及20多人毆鬥事件,造成最少7人受傷並有10人被捕。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