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有線要求員工6月起放無薪假

2020-05-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病毒疫情令本港各行業備受打擊,有線電視亦受影響,要求員工由下月開始,每月要放兩日無薪假,為時6個月,但承諾會在明年及後年向受影響員工補回合共12天的有薪大假。

有線電視表示,全球經濟因今次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而大受影響,因此作出有關安排。有線要求員工由6月至11月期間,每月要放兩天無薪假,即合共放12天無薪假,有關安排影響各部門的人員,當中亦包括新聞部。有線強調,集團一向非常重視員工及人才,期望員工能夠與集團共度時艱,並再次感謝員工的體諒。

有線表示,會向員工作出補償,包括在2021年及2022年內給予員工補回12天的有薪假期,但據了解若有員工在該兩年內辭職,則獲補發的有薪假並不能代替辭職的通知期。有線早前曾經向員工表示會申請政府的「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但未知有線是否已提出申請。

除有線外,其他傳媒機構也受經濟影響,商業電台今年2月已要求員工4月起至明年3月的一年間,每月放4天的無薪假;而南華早報及星島早前則要求員工減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