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考評局代表認題目有問題

2020-05-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文憑試歷史科鬧出冷血試題風波,教育局要求取消試題,考評局委員會前日開會審視試題及評卷參考,該局秘書長蘇國生昨日未有透露會議詳情。據了解,考評局代表在會上已承認題目有問題,如考生答日本侵華「利多於弊」仍可得分,反映面對日本侵華對國民傷害深遠的大是大非題目,學生就算辨識不到偏頗觀點,仍可憑荒謬答案取分,將對日後教學造成嚴重負面影響。

考評局委員會前日召開特別會議,經過約6小時的討論,仍未能就取消試題得出結論,只稱事件複雜,委員會經過長時間討論仍未有定案,將再開會商討,同時表明會全力配合當局調查,檢視擬題機制。

蘇國生昨日會見傳媒時補充說,委員會開會時聽了很多不同意見,要審慎和詳細討論,惟仍未決定是否取消有關試題。委員會將繼續以專業問責的態度討論有關問題,秉持專業態度為學生帶來公平、公正評核,但專業意見亦有不同看法,要考慮評核及質素保證的機制。

他並認同,《考評局條例》規定特首可指示該局工作,考評局委員會會依照條例去做。

據了解,考評局委員會在考慮取消出事試題一事上有不少考量,包括較可行的方案是直接刪去8分的出事試題,令全卷滿分減到52分,但考生作答時間變相白費,必須酌量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