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行業漸見底 海爾可收集

2020-05-21

張怡

在全國兩會今日正式揭幕前夕,A股及港股昨日觀望氣氛均見轉濃,當中上證綜指走低至2,884點報收,跌15點或0.51%。至於這邊廂的港股上落也不大,收市小升12點或0.05%,收報24,400點。大市暫欠方向感,惟觀乎部分中資股仍見熱炒,尤以部分黃金、藥業和消費等類別股份表現較佳。石藥集團(1093)昨收報16.52元,升4.69%,為表現最突出的國指成份股。

海爾電器(1169)昨日表現亦見不俗,尾市更搶上全日高位的21.2元報收,升0.75元或3.67%,因現價已企於10天、20天及50天等重要平均線之上,加上本身估值仍處於合理水平,可考慮伺機收集。海爾較早前公佈首季業績,截至今年3月31日止,錄得純利按年跌47%,至4.95億元(人民幣,下同)。

集團指出,收入下滑主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家電消費市場,部分線下門店開業較晚,流量大減,加上受部分地區小區封閉影響,家電產品難以配送入戶及安裝。由於人工等固定成本和費用的投入,以及線上市場佔比提升令產品結構變化,毛利率和經營利潤率在收入負增長下有所下滑,都導致純利大倒退。儘管海爾首季業績未如理想,但大行對其前景仍抱樂觀取態。

大摩的研究報告便認為,考慮到行業表現已於首季見底,相信在未來幾季將會逐步改善,因此上調海爾電器估值基礎,由預測市盈率由12.5倍提高到13.5倍,目標價由25元(港元,下同)降至24元,予「增持」評級。可考慮於現水平吸納,中線上望目標仍看52周高位的26.2元,惟失守20元關則止蝕。

騰訊走強 看好吼購輪26837

騰訊(0700)昨走高至440元報收,升10元或2.33%,成為支撐大市得以保持升勢的主要動力。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騰訊中銀購輪(26837)。26837昨收0.173元,其於今年8月24日最後買賣,行使價475.95元,兌換率為0.01,現時溢價12.1%,引伸波幅29.12%,實際槓桿9.17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