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稿:善用傳播渠道 發動全民抗疫

2020-05-24

經歷了枯燥的抗疫生活,張文宏已經成為內地公認的「男神」。5月16日,他開通了微博,一周未到,粉絲已經突破200萬。對於自己的「走紅」,張文宏非常冷靜,他始終認為,大眾傳播對於疫情的防控不可或缺。無論在哪個平台亮相,都是希望能用通俗的方式讓大家對防疫有正確的認識,不被誤導,勇敢面對。

實際上,作為一個臨床醫生,張文宏每天都很忙。但正因為認識到科普的重要性,在抗擊疫情最為緊張的時候,他堅持開通了「華山感染」公號,白天忙完治病,晚上自己撰稿,用通俗的語言將專業的醫學問題對大家娓娓道來。他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世界上只有傳染性疾病跟大眾的傳播關係最為密切。在這個時候,他們如果不出來宣傳一些專業的知識,大眾就很容易被謠言誤導。比如,現在國外很多民眾對於病毒的起源就被誤導了。而讓他很欣慰的是,這次國內在抗疫宣傳上非常成功,有效推動國內形成了「全民共同抗疫」的積極態勢。「每個人都是英雄。只有這種情況下面,我們才能贏得最終的勝利。」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