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風尚中國 > 正文

虛擬也時尚--國風融入遊戲時裝

2020-05-25
■《夢幻西遊》遊戲時裝設計中融合敦煌飛天壁畫元素的作品。 《夢幻西遊》官網圖片■《夢幻西遊》遊戲時裝設計中融合敦煌飛天壁畫元素的作品。 《夢幻西遊》官網圖片

幾年來,融入了民族元素的產品在年輕群體中廣泛流行,在手機遊戲中購買皮膚、秀時裝,已成為年輕一代個性化表達的方式。在這種趨勢下,國產遊戲廠商推出貼合產品調性的國風設計,並且鼓舞其用戶,也一同加入到從民族元素中尋覓創意、靈感的旅程中來。這不僅迎合了廣大年輕群體的喜好,更為自身品牌內容擴充了緯度。

近日,超人氣手遊《夢幻西遊》基於遊戲本身的「國風」調性,以中華神話結合時尚,推出了一場令人眼前一亮的「夢繪霓裳」虛擬時裝設計大賽。今次大賽上,湧現了不少「能工巧匠」設計的精美、取材民族文化與傳統的錦衣華服,欣賞這些作品,有如置身於一場奇幻的時裝發佈會--以上古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為靈感設計的服飾、取材自神話《后羿射日》的「戰袍」、基於傳說中神獸「白澤」的圖案點綴、結合《山海經》中異獸乘黃和敦煌傳統壁畫中配色與雲紋的衣飾,諸如此類的虛擬設計時裝作品,無一不是突破了固有想像,既結合民族元素與傳統文化,又不失現代時尚感,而且與遊戲的奇幻神話氛圍相得益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