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護國安】遭黑魔撞爆頭 女工心臟病發

2020-05-26

暴徒匿公廁踢門撼暈清潔工 工會促速擒兇手

黑衣魔前日再度破壞社會安寧,濫用私刑襲擊無辜市民,更累清潔女工命危。一名尼泊爾籍食環署外判清潔女工在銅鑼灣近鵝頸橋底的堅拿道公廁工作,突然一群黑衣暴徒懷疑躲避警員追截而衝入公廁,其間狂踢廁格,令該名女工頭部重傷更引致心臟病發,由途人協助送院接受「通波仔」治療,目前情況仍然危殆。據目擊者表示,女工當時大量流血,「有人踢門撞到佢個頭,之後佢坐鶼Z所,暈暈]!」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昨日發聲明譴責暴徒的暴力行為,形容事件令人髮指,要求警方盡快把暴徒緝拿歸案,還當事人公道。■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黑衣魔昨日肆虐港島,一名尼泊爾籍清潔女工被發現暈倒在堅拿道公廁內。有目擊者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當時銅鑼灣鵝頸橋一帶有很多黑衣人聚集,約有50名警員在執勤。其間,有人懷疑為躲避警員追捕而衝入公廁,有人踢門撞到她頭部。她坐在廁所內,感到暈眩,更流了很多血。她發現清潔女工暈倒後,遂報警求助。

食環署將供適切支援

該目擊者向傳媒提供的相片可見,該清潔女工坐在地上,地上有數個水樽,當場有身穿印有「急救」字樣反光衣的「義務急救人員」從旁協助。

食物環境壎芵p昨日證實,一名外判清潔員工前日於工作期間,在灣仔堅拿道公廁被發現身體不適送院治理,目前情況危殆,已向傷者表示慰問,並正向她及其家人提供適切協助。署方對事件感到難過,並已向傷者致以慰問,期望她早日康復,亦會透過服務承辦商與傷者家屬保持聯絡,在可行情況下提供適切的支援及協助。

清潔從業員協會譴責暴力

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理事長林有貴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譴責暴徒的暴力行徑,工會在知悉事件後已作出跟進、了解事件,也會盡量提供協助。

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昨日發表聲明,指疫情未完全減退,黑暴又捲土重來,暴徒的行為更近乎恐怖級別,引發更大規模的破壞犯法行為。前日中午,暴徒在銅鑼灣鵝頸橋遊行、堵路和聚集,一群黑衣暴徒衝入堅拿道公廁,混亂期間導致該清潔女工撞傷頭部及心臟病發,事件令人髮指,要求警方盡快把暴徒緝拿歸案,還當事人公道。

聲明同時提到清潔工友為生計賺取微薄酬勞,長期辛勞工作,更不斷為社會事件帶來的破壞「埋單」,使日常工作負擔百上加斤,並呼籲所有相關機構、僱主應加強與工友溝通,因應情況讓工友到安全地方暫避,保障僱員的工作安全。

前日拘193人 最細12歲

另外,警方昨日公佈,在前日全港各區示威活動中共拘捕193人,包括122男71女,近30人未成年,其中年紀最小的只得12歲,最年長的有72歲。他們涉嫌干犯暴動、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武器、襲擊他人身體導致受傷等,警方在被捕者身上搜出士巴拿、陘M、丫叉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