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員佐級協會:代受傷同袍追究暴責

2020-05-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剛過去的周日(24日)黑暴重臨,暴徒假借示威之名到處破壞店舖、毀壞公共設施甚至襲擊路人和警察。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日發表公開信,對這些暴徒及推波助瀾的縱暴分子予以嚴厲譴責,並形容這是「黎明前的黑暗」,黑暗將走到盡頭,光明即將照亮前路。該會會代受傷的同袍,向涉案暴徒追究刑事以外的其他責任。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在公開信中表示,黑暴正式捲土重來,市民一個難得的周日又被糟蹋,要為暴徒的暴力和破壞埋單。儘管警方早已警告切勿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但不少好事之徒仍然響應事先張揚的網上號召,在多個地方參與非法集結,假借示威之名到處破壞店舖、毀壞公共設施、堵路危害交通安全等。

他續說,暴徒所到之處大部分商業活動被迫停止,其所作所為完全漠視市民的飯碗和生計,市民對經濟復甦及正常生活的期待被部分人以虛無飄渺的所謂「政治訴求」凌駕。更甚者,有持不同意見途人目睹暴徒堵路欲上前阻止,反遭約十名暴徒包圍行使私刑毆打,傷勢嚴重。

林志偉指出,有警務人員在執勤期間被暴徒從高處擲下的大量硬物所傷,暴徒行為嚴重威脅在場警務人員及其他途人的安全,足以構成人命傷亡。

他批評,暴徒的所作所為是與民為敵,甚至直接威脅他人生命安全,與他們口中的「大仁大義」背道而馳,警方必定會嚴正執法,竭盡所能拘捕犯案者。如有暴徒向協會同事施襲致其受傷,協會還將向其追究刑事以外的其他責任。

林志偉:黑暗盡頭 光明將至

林志偉質疑,口是心非的黑暴和縱暴分子經常將所謂「光復」一詞掛在口邊,做的卻是令市民的生活被黑暗籠罩的事,但相信現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如今黑暗真正走到盡頭,光明即將照亮前路,大家可拭目以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