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訟黨懶理律師被打 反「震驚」律師會譴責

2020-05-26

律師陳子遷周日下午在銅鑼灣被黑衣人行以私刑,傷勢嚴重須留院治理,目前仍然留醫。香港文匯報就此追訪擁有多名大律師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惟他們均拒絕回應。該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更反稱,對律師會迅速發表譴責聲明「感到震驚」。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暴徒公然濫用私刑,踐踏了法律底線,但有法律背景的公民黨議員不但拒絕譴責,更企圖抹黑律師會,無資格自稱為法律界中人。

針對黑衣魔冷血施襲,身為立法會法律界議員的郭榮鏗向記者聲稱自己已經「慰問」了陳子遷,希望陳能盡快康復,並就聲言對律師會「這麼快」就發出譴責聲明「感到震驚」,特別是很多「律師」在過去一年被警方「公然侮辱、暴力對待」,律師會反而視而不見。

當香港文匯報記者追問會否譴責有人暴力襲擊陳子遷時,郭榮鏗拒絕回應。本報記者再追問身為大律師的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時,他竟稱「不知道有這件事」。身為大律師的公民黨議員陳淑莊就避而不答:「知你問乜,唔答,無狫縑C」

建制批攬炒派食人血饅頭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批評,此事證明公民黨幾位議員極之無人性,「任何一個正常人,看到暴徒毫無血性地以恐怖手段向手無寸鐵的市民行私刑,也會作出嚴肅指責。」

他狠批公民黨等攬炒派為繼續食人血饅頭,不想開罪暴徒,竟連一句譴責都不敢講,反而繼續縱容暴行,更證明香港須要有港區國安法,以維護社會穩定及繁榮。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狠批,攬炒派不斷煽動年輕人上街,對違法行為諸多包庇,終令黑暴膽大包天,無差別地襲擊市民,特別是公民黨不少議員都自稱法律專業,但為食人血饅頭就對陳子遷被襲擊一事一句譴責也不肯說出口,希望市民認清楚這些人的真面目,並相信歷史對這些攬炒派將自有公論。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陳振英認為,任何以暴力手段嚴重傷害他人身體已屬不合法行為,除作出譴責更須將涉案者繩之以法。自稱有法律專業的議員面對黑暴橫行、任意對市民行以私刑,竟不敢譴責暴徒,根本不配自稱有法律專業資格。■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