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攬炒派誤導青年以為違法有人包庇

2020-05-26
■鄭錦滿在fb圖文並茂地稱:「接載鵅y乘客』全數安全返屋企。」 fb截圖■鄭錦滿在fb圖文並茂地稱:「接載鵅y乘客』全數安全返屋企。」 fb截圖

為包庇黑衣魔,多名攬炒派區議員日前在黑衣魔於灣仔及銅鑼灣四處破壞、堵路期間,公然在fb發帖,稱他們的辦事處當日會繼續開放,明顯是為黑衣魔提供庇護所,有人更提供「交通接載服務」。多名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希望年輕人切勿被攬炒派誤導,以為違法後會有人庇護,否則前途盡毀的只會是自己。

攬炒派前日在港島發起非法集會,黑衣魔四出破壞、堵路,律師陳子遷及另外兩名女子分別因挺身清路障及與黑衣魔理論而慘遭圍毆。當日,警方大舉出擊,止暴制亂。其間,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當日在facebook帖文表示:「各議員辦事處開放,歡迎上來」,並張貼了自己及顧國慧、陳鈺琳、羅偉珊、麥景星等灣仔區議員的辦事處地址,令人懷疑有人將區議辦事處作為臨時「暴徒庇護所」。

「熱血公民」副主席鄭錦滿更在fb圖文並茂地稱:「接載鵅y乘客』全數安全返屋企,......特別感謝熱血安全車隊以及其他『家長車』鴷q機左兜右兜咁義載,減少被捕人數」。「熱血公民」主席、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亦分享該帖文。

暴力刑事執法判刑十分嚴重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強烈譴責黑衣魔危害無辜市民生命的嚴重暴力行為,並相信警方會嚴厲執法,向黑衣魔提供車輛接載或提供場所作匿藏者將難以逍遙法外,並呼籲年輕人切勿輕信「叫人衝,自己鬆」的攬炒派而以身試法,「暴力行為的刑事執法的判刑十分嚴重。」

警有權依法入議辦拉人

灣仔區議員黃宏泰對近日有不少年輕人參與了混入黑衣魔的遊行示威活動而被捕感到十分痛心,並直言犯法者就算藏匿在區議員辦事處內,警方都有權依法入內拘捕。他希望年輕人不要被攬炒派誤導而誤信所謂「違法達義」的歪理,別以為違法後有人庇護、接載就不用承擔刑責,否則前途盡毀的只會是自己。

民建聯觀塘區議員張培剛表示,年輕人血氣方剛,接收了攬炒派錯誤信息而「衝出螺Q拉」,令人心酸,並強調任何公眾人物都有責任呼籲年輕人珍惜前途,不要違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