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梁振英嘆港青遭教協徹底洗腦

2020-05-26

考評局昨披露竟有38%考生認為包括侵華時期的1900年至1945年間,日本對中國「利多於弊」,反映受荒謬試題誤導的學生不在少數。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以「可怕的38%,驚人的38%」評論事件,反駁教協葉建源偷換概念稱「大部分考生並無被引導」之說。

「試題問『利弊』,一定有立場前設,問的對象不是日本學生,是中國學生,有38%的中國學生回答『利多於弊』,代表教育界的葉建源竟然認為『大部分考生並無被引導』!」梁振英昨日在個人fb感嘆,香港的青少年真的被教協會員徹底洗腦,並表示希望看看這38%的答卷為什麼覺得在1900年至19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利多於弊」。

教評會亦表示,竟有高達38%考生無視侵略戰爭禍害冷血地回答「利多於弊」,進一步確認設題誤導性強,對考生不利,並強調取消該題是負責任和科學的做法,以彰顯歷史出題必須重視史實及相關價值觀。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