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訛稱校方准罷課 「培正關注組」造假

2020-05-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停課多月,全港中三至中五學生明日(27日)迎來復課,而在學界沉寂一時的所謂「關注組」卻借機再搞事。「香港培正中學罷課關注組」昨聲稱,國歌法明天提交立法會審議,當天「學校將容許同學罷課」云云。不過,培正校方隨即發聲明踢爆「關注組」造假,強調若學生缺席上學,必須呈交家長信由家長代為請假,那是學校一貫做法。

「香港培正中學罷課關注組」昨日於fb發帖,指明日復課時,國歌法條例草案亦會呈交立法會,又聲言「與校方商討後,學校容許同學罷課」。據帖文指,學生需於當日7時50分前回校,並向訓導處呈交註明「校外罷課」的家長信,而當日校內沒有舉辦任何活動。

另帖文又提到,該校「民主牆」範圍較以前擴大,又煞有介事地呼籲「請同學尊重並珍惜我們還享有的言論自由」云云。

家長:校方為何允擴「民主牆」

上述呈交家長信過程,其實只是一般學校請假程序,「關注組」稱學校「容許罷課」之說,被質疑旨在混淆視聽,煽動更多學生參與其中。

香港文匯報昨就「容許罷課」事宜向培正查詢,校方隨後於校網發聲明,踢爆「關注組」造假。聲明強調「校方並沒有容許學生罷課」,只是表示若缺席上學,學生必須依一貫做法呈交家長信,由家長代為請假。而被踢爆造假後,「關注組」隨即在fb發「澄清」,指「誤解校方意思」,對表達不當引發誤會表歉意。

有家長群組指,培正校方雖已澄清沒有容許學生罷課,卻未有澄清該「關注組」是否學校組織,認為校方應採取法律行動,與此等利用學校名譽的組織畫清界線。家長又表示,從「關注組」說法可見,校方允許其擴大「民主牆」,質疑校方為何允許此等政治組織存在,「說好的政治不入校園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