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攜刀指嚇街站義工 3學生被拒保釋

2020-05-26
■九龍社團聯會當日在牛頭角下h擺街站遇襲,事發後警員到場調查。 網上圖片■九龍社團聯會當日在牛頭角下h擺街站遇襲,事發後警員到場調查。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上周六(23日)在全港多區擺街站、收集市民聯署支持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港區國安法。其間3名身懷菜刀的中四學生,到「九龍社團聯會」設在牛頭角下h的街站,與一名持不同政見的女義工爭執,並企圖拔刀施襲,幸義工及時拉動防狼器驚動附近巡警制止,3名被告昨被押上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控以一項串謀蓄意傷人罪,各人暫時毋須答辯,並被拒絕保釋,須還柙到7月3日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3名被告依次為姓郭(15歲)男學生、魯澤琛(16歲)及姓呂(15歲)男學生,全部就讀九龍區一間中學四年級。

3人被控周六(23日)在牛頭角下h貴顯樓外行人天橋,有意圖而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事主何麗英。

控方申請3名被告暫時毋須答辯,將案押後至7月3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翻查現場閉路電視影片、進行指模比對及分析三人的手機記錄等。另外姓呂被告因須接受認人手續,將在本月29日再度應訊。

根據控方指控,魯和呂當日下午疑因政見分歧問題先跟女事主發生爭執,其後離去。及後兩名被告再夥同郭折返現場。郭和魯當場被警員制服,並在身上各搜出一把菜刀,其後呂在附近落網,呂向警方表示已將菜刀棄於附近一個垃圾桶內。3人經警誡下承認想用菜刀嚇事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