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寫】「雲記者會」距離無礙互動

2020-05-29

受疫情防控影響,總理記者會首次以網絡視頻的方式進行,李克強總理在人民大會堂面對三塊大屏幕,與六、七公里外梅地亞新聞中心發布廳堛漱丰~記者,遠距離互動答問。李克強健步進場,邊走邊揮手致意,不過在記者所在的發布廳,隔茷拊鶿暕`理的記者們反應有些慢,一時忘了掌聲回應,此起彼伏的快門聲亦未響起。李克強落座便笑言「距離不妨礙溝通」。

這場看得見摸不茠滌O者會,記者很快就發現與李克強互動的小竅門。一位獲得提問機會的美國記者說,他面向李克強提問時,看到李克強專門側身轉向並與他對視,其間頻頻點頭或低頭記錄,答問時亦幾次專門與他眼神交流,「雲交流」感覺不錯。

不過,記者們也有小遺憾,過去最後一個提問後,現場記者往往找機會「喊話」給李克強總理「加試一兩題」,不過這次只能安靜地看荍鶚J強從屏幕上消失,有些意猶未盡。■香港文匯報記者 海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