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市場有韌性 外資有信心

2020-05-29

米其林集團首席執行官孟立國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經濟的恢復速度令人欣喜,預計今年6月米其林集團在中國市場的表現可以恢復到疫情前的計劃發展水平,他對中國市場的前景充滿信心。

孟立國的信心來自很多方面。首先,中國市場的潛力巨大、韌性十足,人們的消費需求只是被推遲,但不會消失。其次,米其林中國的管理層和員工同心協力,積極推進業務重回正軌,並採用了更加高效靈活的管理和協作方式。

米其林在華三工廠全復產

孟立國告訴記者,目前米其林在中國的三家工廠已經完全復工復產,而米其林中國的6,000多名員工無一人感染新冠病毒。

談到兩會,孟立國表示,中國過去的發展已經使超過7億人擺脫了貧困,是前所未有的成就,他期待中國繼續推廣綠色環保的移動出行方式,更加廣泛的基礎設施建設和相應的產業扶持政策,這將帶來可持續的增長和機遇。

於上世紀80年代末進入中國市場的米其林集團今年將在中國迎來上海的研發中心成立20周年,以及瀋陽的工廠建成25周年兩項周年慶祝活動。孟立國說,這些里程碑事件印證了米其林在中國長期深耕發展的決心,瀋陽工廠目前是米其林在全球最大也是表現最好的工廠之一,這歸功於中國員工的出色能力。

「雲簽約」確認參加進博會

孟立國表示,中國是米其林最重要的戰略市場之一,米其林在中國不只發展輪胎業務,也提供配套服務和解決方案,未來計劃在中國推動綠色出行和氫能源電池項目,同時還將發布更多中國城市的米其林指南。

米其林於今年2月通過「雲簽約」的方式確認參加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孟立國告訴記者,可持續發展將是米其林在今年進博會的展覽主題,他認為舉辦進博會有益於經濟的恢復,也期待通過中國提供的平台找到更多業務合作夥伴。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