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央視快評】胸懷「兩個大局」 凝聚決勝力量

2020-05-29

香港文匯報訊 昨日下午,隨茪Q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勝利閉幕,不同尋常的今年全國兩會圓滿結束。

央視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胸有大局觀,方有大氣象。站在歷史高點,面對風雲變幻的世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以長遠的歷史眼光觀察、謀劃、部署,謀定而後動,觀大勢、把方向、定目標,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凝聚起萬眾一心、百川歸海的磅礡力量。

文章指出,形勢越是紛繁複雜,越要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情。習近平總書記在與代表委員交流時,再次作出了「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為中國推進高質量發展謀篇布局、指明思路和方法路徑。不設全年經濟增速具體目標、兩個「1萬億元」特殊舉措穩住發展基本盤......一系列宏觀政策安排與精準舉措部署,凸顯了黨中央、國務院在非常時期的底線思維和決策魄力,給予了我們戰勝各種困難挑戰的底氣和信心。

文章進一步指出,困難挑戰越大,越要深化改革、激發內生動力。我們要按中央部署,茪O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夯實發展基礎、託底民生建設;要沿荌直頞q發展的軌道,把滿足國內需求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加快構建完整的內需體系,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培育新形勢下競爭新優勢,走出一條有效應對疫情衝擊、實現良性循環的新路子;要更加尊重市場規律、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找準政府和市場相互補位、協調配合的結合點,實現「有效的市場」和「有為的政府」相得益彰,推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蓬勃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