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願與世界共享疫苗

2020-05-29
■李克強表示,中國正加快研發疫苗、有效藥物、檢測試劑,這些是全球公共產品,中方願意共享。圖為工作人員在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疫苗生產基地展示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樣品。 資料圖片■李克強表示,中國正加快研發疫苗、有效藥物、檢測試劑,這些是全球公共產品,中方願意共享。圖為工作人員在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疫苗生產基地展示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樣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兩會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回答外媒關於新冠疫情病毒溯源問題時表示,中國和許多國家都主張對病毒進行溯源,因為科學溯源可以更好地防控疫情,這也是為了世界各國人民的生命健康。「現在疫情還在全球流行,在中國也未結束。」李克強表示,中國正加快研發疫苗、有效藥物、檢測試劑,這些是全球公共產品,中方願意共享,最終讓人類戰勝新冠病毒。

李克強說,這次新冠疫情突如其來,對人類來說是個全新的傳染病,到現在仍是未知大於已知。「病毒是沒有國界的,它是全世界、全人類的敵人,各國都在進行防控,也在探索中前進,目前還沒有完整的經驗。」他表示,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現在有效控制了疫情,同時積極參與國際合作,公開透明負責任及時向國際社會發布有關信息。

「我們要控制住疫情的發展,加快研發疫苗、有效藥物、檢測試劑,這將是人類戰勝這個病毒的強有力武器。」李克強指出,中國和許多國家都在這方面進行投入,中方也願意就此開展國際合作。他強調,這些產品是全球公共產品,中方願意共享,最終讓人類能夠共同戰勝病毒這個敵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