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珠峰登山隊安全撤回大本營

2020-05-29
■昨日,中國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安全返回海拔6,500米的前進營地。 新華社■昨日,中國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安全返回海拔6,500米的前進營地。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昨日20時45分,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全體隊員安全下撤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營,標誌茼髡葩量的登頂測量階段圓滿結束。27日11時,8名登頂隊員成功登頂珠峰並進行測量。目前,8人身體狀態良好。

尼泊爾土地管理、合作與減貧部長帕德瑪.庫馬里.阿里亞爾27日晚告訴記者:「尼泊爾政府將與中方討論何時(共同)宣布珠峰高度。」

中尼兩國領導人2019年10月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雙方將共同宣布珠峰高程並開展科研合作」。

尼泊爾土地管理、合作與減貧部下屬測繪局首席測繪員、珠峰高度測量秘書處協調人蘇希爾.丹戈爾說:「中國再次測量珠峰高度,這件事本身就很有意義,也是全世界測繪界的一件大事。」

尼泊爾去年測量了珠峰高度。丹戈爾告訴記者,尼方已經到了數據處理的最後階段,應該很快就可以計算出珠峰新高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