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再創紀錄 深交所單日預警四股

2020-05-29
■A股指漲跌互現,滬綜指報2,846點,漲9點或0.33%。 資料圖片■A股指漲跌互現,滬綜指報2,846點,漲9點或0.33%。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交易所頻發「警報」無阻外資「買買買」。繼一日三預警後,昨日早間,深交所又同時對華測檢測、美的集團、索菲亞、泰格醫藥四股發出外資持股預警,再度刷新歷史紀錄。當日滬深三大指數漲跌互現,北向資金淨流入近42億元(人民幣,下同)。深交所披露消息顯示,截至5月27日收盤,QFII、RQFII、深股通等境外投資者分別持有華測檢測、泰格醫藥、索菲亞、美的集團4.34億股、1.95億股、2.345億股和19.13億股,分別佔公司總股本的26.1%、26.04%、26.9%和27.33%。

其中,綜合生物製藥研發服務提供商泰格醫藥是首次被預警。公關信息顯示,上周末泰格醫藥旗下控股企業Dream CIS在韓國證交所掛牌上市。此外公司正在申請發行境外上市外資股(H股),擬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避險屬性凸顯 A股料續吸外資

長城證券分析,A股低估值、成長性及避險屬性再度凸顯,後續外資有望持續平穩淨流入。當前內需仍待進一步恢復,新基建、老基建料持續加碼,在此背景下,外資仍將沿科技成長、大消費兩條主線穩步流入。

昨日泰格醫藥、華測檢測分別微漲0.18%、0.51%;索菲亞、美的集團跌0.54%和0.17%。不過,滬深三大股指漲跌互現,滬綜指報2,846點,漲9點或0.33%;深成指報10,653點,跌29點或0.27%;創業板指報2,054點,跌16點或0.8%。兩市共成交5,782億元。北向資金整體淨流入近42億元,從板塊來看,大消費板塊中的白酒股依然升幅居前,漲超2%。

政策利好 多元金融升逾3%

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周三公布,根據統一部署,發改委、財政部、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局等金融委成員單位,將於近期推出11條金融改革措施,包括出台《商業銀行小微企業金融服務監管評價辦法》、《中小銀行深化改革和補充資本工作方案》等。昨日金融板塊受益大漲,多元金融升逾3%、保險、券商信託升2%,銀行板塊漲1%。

自26日重啟操作以來,央行通過逆回購投放的資金規模持續增加,意在呵護流動性。昨日早間央行公告稱,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2,4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