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行業分析】內地新能源汽車政策維持正面

2020-05-29

凱基證券

國家工信部部長苗圩於兩會表示,中央已制定促進新能源汽車發展的政策措施,當中包括落實相關財稅支持政策、鼓勵換電新模式發展及在公共服務領域更多採用新能源汽車,以及加大充電基礎設施的建設等。此反映新能源汽車政策立場維持正面。

乘聯會資料顯示,5月首兩周汽車批發銷售分別按年增長9%及16%,延續4月的改善趨勢。5月汽車銷售很大機會可以重返正數增長,主要由於零售需求回暖,以及汽車經銷商進貨意欲轉強。

儘管行業仍要面對汽車零部件供應風險,但汽車股股價早前隨大市回落,普遍估值不高,加上政策大力扶持汽車消費,股價下行空間不大。個股方面,比亞迪(1211)為新能源汽車政策的直接受惠者。

比亞迪為直接受惠者

該公司宣布,旗下半導體公司引入14位戰略投資者,當中包括知名投資機構如紅杉資本中國基金、中金資本及國投創新領銜。

此輪投資者將會向比亞迪半導體增資19億元人民幣,公司估值將會上漲至94億元人民幣。後續公司將會繼續推進比亞迪半導體上市工作,有助於提升現金流,及釋放企業價值。

公司近期股價回落,原因之一為受累於比亞迪電子(0285)的美國加州政府口罩訂單未獲批一事。然而,半導體業務分拆計劃持續,加上電池前景正面,可考慮候調整買入。估值上,公司2020財年預測市盈率為47.3倍,目標價47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