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文藝界2600人聯署支持立法

2020-05-30
■ 文化演藝界聯署聲明支持訂立「港區國安法」。 網上圖片■ 文化演藝界聯署聲明支持訂立「港區國安法」。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2,600多名香港文化演藝界人士和近110個團體昨日發表聯署聲明,表示充分理解維護國家安全對香港至關重要,支持全國人大關於港區國安法立法的相關決定,並期望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的相關法律,在堵塞國家安全漏洞的同時,也能保障業界正常的創作自由和發展空間。

逾百團體參與

近110家參與聯署的團體包括香港影業協會、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中華攝影學會、香港舞蹈總會、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等知名團體,基本囊括香港各領域文化演藝團體。香港多位知名文化演藝界人士,包括成龍、譚詠麟、曾志偉、惠英紅、莫華倫、閻惠昌、阮兆輝、吳思遠、林建岳、霍啟剛、姜在忠、鄺美雲、汪明荃、鍾鎮濤、苗僑偉、陳寶珠、羅蘭、陳友、邵音音、瑪利亞(肥媽)等。

挺堵國安漏洞

香港文化演藝界人士和團體在聯署聲明中表示,充分理解維護國家安全對香港至關重要,支持全國人大就香港國安立法所作的決定;期望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的相關法例,在堵塞國家安全漏洞的同時,亦能保障業界正常的創作自由和發展空間;懇請有關部門能和社會各界充分溝通,釋除疑慮,並呼籲香港社會各界以此為契機,增進包容理解,讓香港重回文明法治的正軌,重新出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