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救救孩子」招300義工監察「黃師」

2020-05-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近年「黃師」、「黃教材」入侵校園,令學校以至家長防不勝防。由香港一群教育工作者及一群家長自發組成的民間團體「救救孩子」昨日宣布,發起全民監察教育運動,目前已招募逾300名家長義工參與監察。平台會公開偏頗教材及教學內容、持續監察辦學團體,及「關注」向學生灌輸政治歪理的老師,及向教育局反映有關情況,要求局方嚴肅處理違法違規問題。

「救救孩子」發起人柯朝暉在記者會上表示,該團體主要有三大目標,一是期望團結家長和教育界持份者推動教育改革;二是發動從下而上的群眾力量,揭發違反教育原則的劣行;三是舉辦或協辦各類型教育活動,提倡包容、感恩、和諧的正能量。

另一發起人張永松指出,香港有別有用心的教育工作者刻意誤導學生,但學校管理層監管不力,將責任諉過於人。身為家長,有權利了解孩子學習情況,「自己孩子自己救」,他呼籲各界攜手共同推動香港教育改革。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則表示,支持團體監察香港教育問題,成年人絕對有責任保護年輕人,他將成立「回頭是岸基金」,倘有反修例示威被捕者願意認錯及自首,基金會向他們提供義務法律援助及向法庭求情減刑,讓他們有機會改過自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