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棍公開煽「獨」 圖謀重燃黑暴

2020-05-30

自港區國安法被提上全國人大議程以來,一直被香港的攬炒派污衊為「惡法」,更藉機繼續鼓吹「港獨」,煽動「反抗」,以持續收取政治利益。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facebook煽動稱,香港已「退無死所」,因此必須「全方位用盡所有戰線」對抗「暴政」,更稱香港人要「反抗到底」。代表攬炒派區議員的「18區民主派聯絡會議」在facebook發表聲明,稱港區國安法是「撕毀契約」的「野蠻行徑」,會奪取香港「僅有的自由」,又稱正籌備「聯合會議」,要「發揮地區力量」,聯結廣大香港人「一同反抗」。

攬炒派觀塘區議員梁凱晴在接受英國BBC採訪時,聲稱香港年輕人會因港區國安法走上街頭進行抗議,又稱香港人不會害怕,會繼續「為自由和正義抗爭」。

攬炒派南區區議員袁嘉蔚一直鼓吹稱,香港人別無他選,只能「對決」、「浴火重生」,要支持者告訴他們身邊的「戰友」,「黑暗未曾戰勝過光明」。

「香港眾志」鄭家朗整理並公布「全港中學反港版國安法聯署列表」,公然蠱惑青少年,煽動年輕人對港區國安法的誤解,為可能出現的暴力行動「招兵」。

張崑陽與深水鶧狦陪黃傑朗、冼錦豪在富昌h外設反對國安法街站,又聲稱下個月就是修例風波一周年,希望各位港人「不忘初心」,「齊上齊落」,要「負隅頑抗,力戰到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