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區代表街站呼籲

2020-05-30

馬逢國:

立法針對害群之馬

 港區國安法立法可以保障港人福祉及「一國兩制」的實踐。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確保香港人應有的基本權利仍然得到保障,包括言論、集會等各方面的自由,立法僅針對極少數的人和威脅國家安全的行為,不影響大多數的市民,市民毋須擔心。

吳秋北:

廣獲支持盡快落實

 非常欣慰港區國安法獲得廣大市民支持,覺得國家下定立法決心是非常及時的,透過全國人大審議通過決定的方式,體現了全國14億人民對相關立法的意志。希望能盡快落實立法的工作和安排執行機制。

黃玉山:

增強維護國安意識

 時下香港部分年輕人對國家歷史認識嚴重不足,國家及民族意識薄弱,香港社會應加強對國家安全的教育,令香港青年真正了解國家歷史,認識到國家取得的成就,以增強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

胡曉明:

確保續享繁榮穩定

 港區國安法立法將還香港一個安寧,令香港可以繼續繁榮穩定,同時體現國家對香港的關心。只要市民不犯法,不危害國家安全,絕對不需要擔心港區國安法會影響到他們的生活,香港市民仍然能享有各種自由。

陳曼琪:

護港免受外力干預

 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港區國安法立法將令「一國兩制」走向歷史性的新一頁。香港回歸23年,終於等到香港有一個國家安全的法律。最重要的是這條法律它最終目的是保護我們香港人,令香港免受「港獨」,免受外部勢力的干預,因應「港獨」的猖獗與外部勢力的干預,訂立港區國安法是非常重要及迫切的。

陳 勇:

馬跑更快 舞跳更好

 國家安全保障了全國人民的安全及利益,免受恐怖主義的禍害,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就是支持正義。港區國安法會保障市民生活方式不會改變,「馬跑得更快,舞跳得更好。」希望所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能深入社區,向市民解釋港區國安法的內容。

鄺美雲:

光明磊落何懼立法

 一個光明磊落的人,只要你沒有去做一些分裂國家,沒去做一些顛覆國家政權或者是一些恐怖主義的活動,沒有參與外國組織滲透、搞破壞,你光明磊落,怕什麼立法?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