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黃師涉煽暴 教學生做攬炒手勢

2020-05-30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班相做「五一」手勢。 網上圖片■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班相做「五一」手勢。 網上圖片

家長批誤人子弟可恥 促教局校方辭退

為對學生作「政治洗腦」,「黃師」可謂無孔不入。有家長昨日在網上群組投訴,指控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中三級一班別在疫情前拍攝班相時,兩名正副班主任引導學生做出攬炒派的「五一(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並批評有關教師「政治行先,誤人子弟,其心可誅,實在可恥」。涉事家長又發起一人一信向教育局投訴,指有關人等立場偏頗難以勝任教職,認為局方及校方應將失職教師辭退。■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有家長在網上群組轉發據指是2019/20學年李兆基中學中三某班的照片。照片中,坐在正中間的兩名男教師及周邊的30名學生一同做出所謂「五一」手勢。

政治先行灌輸仇恨暴力

該家長指,該相片是於疫情假期前拍攝,其中的黎姓班主任及李姓副班主任引導學生做政治手勢,不單未有履行守護學生的天職,卻以政治先行,向學生灌輸偏頗甚至仇恨暴力觀念。

該家長認為,如今香港社會撕裂,氣氛劍拔弩張,實在不應該向純潔無辜的學生授以仇恨,又指學生未來人生是否「精彩」,實有賴教育界人士的品行及道德是否稱職,如有個別教師立場偏頗未能維持政治中立,「有關人等何以勝任教職?何以春風化雨?既不稱職,煩請辭退!」

該家長並在網上發起一人一信向教育局投訴,要求局方正視有關教師行為及其所引伸問題,否則「相信眾社會人士將決不罷休」。

籲家長以文明方式抗失德者

有轉發該投訴的家長,則以近日有律師陳子遷嘗試阻止堵路卻被黑衣魔私刑並打成血人一事的角度切入,呼籲家長即使沒能力或膽量於前線對抗黑暴,仍應以文明方式對抗教育界失德之人,以免孩子繼續被仇恨洗腦,甚至被利用未來成為黑暴。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就班相事件向李兆基中學查詢,校長鄧卓莊以電郵回覆時強調,會按學校既定機制嚴肅跟進。

此外,該校網頁置頂部分,則載有一份由辦學團體順德聯誼總會轄屬各中學去年8月底發出的「守護學生福祉」不贊成師生以罷課表達政治訴求的聲明,強調學校秉承不參與政治活動的宗旨,並一向堅持以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原則處理問題。

教育局昨晚回覆香港文匯報指,得悉事件後已即時聯絡學校了解詳情,並要求校方嚴正跟進,局方亦會嚴肅跟進事件。

當局重申,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學校有責任把關,不讓政治進入校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