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三毒招煽衝突 抹黑國安立法

2020-05-30
■公民黨聲稱「拆穿」港區國安法,但所謂的七論點全部靠估同煽動。■公民黨聲稱「拆穿」港區國安法,但所謂的七論點全部靠估同煽動。

假扮法律專業意見抹黑 「文宣戰」誣衊港區國安法 攬炒派區議員無中生有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就稱港區國安法欺騙港人,是中央在港設「東廠」、謀殺「兩制」,推動內地和香港走上「文革與冷戰」之路。

他稱港區國安法有三大「謊言」:

一、「顛覆國家」等罪名是「幌子」,真正目的是把香港「架上死鎖」,「轉移中國抗擊新冠疫情不力」而引來的國際視線與壓力。

二、港區國安法並非針對極少數犯嚴重罪行的人,根本目的是要大家「放棄抵抗」。

三、中央在港設下國安機構,其實是設「東廠」越境執法,將「終結普通法」,開啟「人治之路」。

◆攬炒派區議員無中生有抹黑還未立法的港區國安法影響香港的人權、自由、法制和經濟:

一、人權:

國際人權組織隨時撤出

秘密警察進入香港,會用酷刑逼供,並虐待被拘留者

二、法制:

「全民」都可能成為叛國者,將被「政治檢控」,在內地監禁25年

外國籍法官不能審判相關案例,會令法律武器化

會以「恐怖主義」為名打擊「勇武」

三、自由:

網絡監控

喪失新聞自由、資訊自由

教育會成為洗腦工具,「良心」教師會被「清算」

四、經濟:

經濟持續下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