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海外多個統促會:凝聚力量反「獨」促統

2020-06-0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近日在北京舉行。海外多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組織發表聲明表達關注,重申堅決支持和擁護《反分裂國家法》,將凝聚力量反「獨」促統。

干涉中國內政不能得逞

歐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聲明指出,在《反分裂國家法》保駕護航下,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和動搖的。聲明說,當前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與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台灣同胞切身利益背道而馳,加上美國反華勢力繼續為其撐腰,可以預期,在未來一段時期,兩岸關係形勢的複雜性將超過以往任何時期,反「台獨」鬥爭任務將十分艱巨。解決台灣問題、完成國家統一是中國內政,任何企圖干涉中國內政,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不可能得逞。推動中國的繁榮發展和統一是每一位中華兒女的責任和義務。

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悉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反分裂國家法》不是針對愛好和平的台灣民眾,而是針對「台獨」分子以及任何妄圖分裂中國的勢力。奉勸「台獨」勢力認清大勢,不要繼續做損害台灣同胞利益、損害中華民族利益的事情。任何愚蠢的螳臂當車之舉,都將遭到歷史前進車輪的無情碾壓。

聯合聲明強調,堅決反對一切外部勢力插手台灣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將以各種形式在海外支持和凝聚反「獨」促統的力量。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原則問題上,澳大利亞華僑華人的意志堅如磐石,態度始終如一。

任何「台獨」分子難逃懲治

北美溫哥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聲明中指出,15年的實踐證明,《反分裂國家法》在遏制「台獨」分裂圖謀、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方面發揮茼傶鰣垠n的作用。法律利劍是對一切「台獨」分裂活動的強大震懾,法網恢恢要讓任何「台獨」分子難逃懲治。

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聲明表示,15年前,《反分裂國家法》的出台是將中國政府和人民反對分裂、推動海峽兩岸和平統一的努力制度化、法律化的重要進程。該法體現了海內外中華兒女對實現國家統一的共同願望,提出了維護海峽穩定、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推動政治協商的主張和措施,同時也給任何妄圖分裂中國的勢力和個人劃下了一道紅線。

委內瑞拉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聲明指出,將以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為宗旨,建立愛國華人華僑反「獨」促統交流平台。相信在《反分裂國家法》的保障下,「台獨」分裂活動終將走向絕路,兩岸關係必將克服困難,朝荅狐磣馴統一的方向不斷邁進。

此外,葡萄牙、丹麥、奧地利、捷克、保加利亞、巴西、肯尼亞、喀麥隆、坦桑尼亞、萊索托等地的統促會也發表聲明,表示擁護《反分裂國家法》,堅決反對「台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