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味俘回頭客 所有堅持值得

2020-06-01
■美國外教帶家人到盧利華店埵Y油旋。 受訪者供圖■美國外教帶家人到盧利華店埵Y油旋。 受訪者供圖

盧利華四十平米的小店接待了無數國內外遊客。山東師範大學的一位美國外教,曾多次到這裏品嚐油旋。而她在離開中國之前,專程帶着全家人到店聚餐,以此告別執教兩年的濟南;一位老人要去新加坡和孩子團聚,不知何時才能歸來,臨走前他專門來到盧利華的小店,要了一個油旋、一碗甜沫和一個奶湯蒲菜,帶着家鄉的味道遠赴異國;為了尋找記憶中的味道,常有老人坐着輪椅找到這裏......每當這時,盧利華覺得所有堅持都是值得的。

「看到他們吃得津津有味,我就感覺到無上的光榮。人的一生吧,就應做點這樣的事情,做個有用的社會人。」 也是秉承着這樣的理念,在疫情期間,盧利華主動到社區當了一名義工,連續20餘天晚上為出入社區的居民檢查證件、測體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