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城際鐵路料後年通 北京到唐山30分鐘

2020-06-0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京唐城際鐵路是京津冀地區軌道交通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率先突破的標誌性工程。據了解,京唐城際鐵路北京城市副中心段目前已實現全面進場施工。全線計劃2022年6月達到通車條件,建成後北京至唐山僅需30分鐘即可到達。

京唐城際鐵路全長148.7公里,項目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終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最高設計速度為每小時350公里,途經北京市通州區、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寶坻區,至河北省唐山市。

全線共設車站8座,分別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廠站、香河站、寶坻南站、鴉鴻橋站、唐山機場站、唐山站。京唐城際鐵路建成後,將形成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進一步加強京津冀三省市之間的聯繫,對於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帶動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升區域整體經濟競爭力,增強區域聚合力,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具有重大的推動效應。

目前,京唐鐵路北京城市副中心範圍內,樁基施工完成設計總量的50%,承台完成設計總量的14%,下一步將進入墩柱及樑體施工階段。計劃於2021年底前完成土建施工任務,全線計劃2022年6月達到通車條件。屆時,從北京到唐山僅需30分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