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央視快評】從小樹立愛國報國遠大理想

2020-06-01

香港文匯報訊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各族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總書記希望廣大少年兒童刻苦學習知識,堅定理想信念,磨練堅強意志,鍛煉強健體魄,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準備荂C

昨日中央廣電總台發表「央視快評」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寄語,飽含蚅狺丰★鴾皉~兒童成長成才的殷切希望,為少年兒童的全面發展,進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指明了方向,必將極大地激勵廣大少年兒童放飛夢想、為實現中國夢而拚搏奮鬥。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一直牽動蚆`書記的心,少年宮、學校校園、兒童福利院、災區安置點,處處留下了「大朋友」習近平同孩子們親切交談的感人場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在推進教育公平、保障兒童權益、推進兒童事業等方面傾注了大量的心血。基礎教育投入、未成年人保護、農民工隨遷子女教育、嬰幼兒奶粉質量安全......一項項滋潤心靈的政策舉措,為的是讓每一個兒童都能有一個幸福美好的童年。

快評進一步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中,廣大少年兒童經歷了一段特殊時期,他們不僅親眼目睹了萬眾一心、迎難而上的偉大戰「疫」壯舉,還響應號召、以實際行動支持了抗疫鬥爭,展現出了良好的精神風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後,我們將開啟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當代中國少年兒童既是經歷者、見證者,更是未來的參與者、生力軍,尤其需要從小樹立愛國報國的遠大理想,讓今天祖國的花朵,成為明天祖國的合格建設者。

快評最後強調,「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少年兒童既要刻苦學知識,也要鍛煉強身體,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以雋永之心,樹報國之志」,愛國主義是中國夢的基石,少年兒童要將志向同祖國和人民聯繫在一起,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