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航班今接330滯尼泊爾港人

2020-06-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致多國封關,不少港人滯留海外,繼印度、秘魯等地滯留港人獲特區政府安排航班接載回港後,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為協助滯留尼泊爾的香港居民離開當地,政府已協調尼泊爾駐港總領事館及當地航空公司,安排兩班特別航班,今日由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接載香港居民回港,預計兩班航班共接載約330名港人。

從尼泊爾返港的乘客,抵港後會前往壎芵p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強制病毒測試,而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後,他們會被安排乘坐專車前往火炭駿洋h的檢疫中心進行14天強制檢疫。

政府發言人指出,尼泊爾自3月下旬,因疫情關係對陸空交通作出嚴格限制,令身處當地的香港居民未能自行安排航班離開。保安局和入境事務處接獲有關香港居民的求助後,已聯繫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一直循多方面跟進,並與尼泊爾駐港總領事館緊密合作,積極聯繫航空公司以安排機位予受影響港人離開尼泊爾。 

入境處截至5月30日,累計接獲約1,300名滯留尼泊爾的香港居民有關返港行程求助,而現時身處尼泊爾的求助人士,大部分集中於尼泊爾中部的巴格馬蒂省及甘達基省。發言人表示政府會繼續與尼泊爾駐港總領事館和相關航空公司協調,安排其他特別航班,協助仍在當地的香港居民分批有序返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