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偉綸:已發24億元補助建造業

2020-06-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疫情影響社會各行業運作,不少建造工程也受延誤,而政府兩輪「防疫抗疫基金」也支援建造業工友及企業,共涉及逾55億元。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發表網誌表示,截至上周五(5月29日),已向約24萬名建造業工友發放逾21億元補助金,連同首輪向業界發放的津貼,累計總額超過24億元。

內地停工阻建材供應

土木工程拓展署工程師韋玥華表示,新冠疫情對建造業帶來嚴重影響,內地部分企業疫情下暫停營運,影響建材供應,配合屯門第54區公屋發展的土地平整、道路及渠務等工程因而受阻。

有關工程原定農曆新年假期後,開始建造沙井和鋪設瀝青路面,但因內地採石場停工,令混凝土和瀝青短缺故未能開展,工程團隊要與承建商討論應對措施,包括調動施工程序,並與物料供應商協調,靈活調動有限的混凝土供應至地盤,令沙井建造得以進行,鋪設行車路面的工程則要暫延。直至內地疫情回穩並逐步復工復產,建材供應才逐漸回復正常。

一間承建商的代表黃俊康指出,疫情初期擔心工人和物料短缺會延誤工期,政府在疫情下給予最多6個月延長工期安排,有助減輕企業憂慮,承建商會與工務部門積極研究可行方法,力求追回進度,盡量依期完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