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繪本洗童腦 揚黑魔煽仇警

2020-06-07

言語治療師工會灌輸仇恨 團體批遺禍深促下架

「黃師」、「黃教材」無孔不入,遺禍校園的情況嚴重,有別有用心者更以所謂「專業團體」名義推出兒童繪本。該繪本主題為「羊咩咩守衛家園」,內容則是在美化反修例暴徒的惡行,例如以「抗爭者」形容黑暴,將大肆強闖及破壞立法會大樓被說成「進入立法會」,更煽動仇視新來港人士或跨境學童。有關注「問題教材」的團體批評繪本刻意向稚童灌輸「港獨」、仇恨的錯誤觀念,旨在「洗腦」,遺害甚深,家長及教育界應予以抵制,將該書下架。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黃工會」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近日以反修例風波發生「一周年」為由,推出所謂兒童繪本《羊村守衛者》,目標對象是4歲或以上的兒童。這個所謂「專業團體」在facebook稱,該會的「理事」在工作場所接到不少年輕的學生想借繪本「解釋香港過往一年蟑措嚘鴾@切苦難」,又煞有介事稱為「捍衛」廣東話,故該繪本以粵語書寫。

繪本的故事,表面上是描寫「羊咩咩」族群被狼群入侵,原先的語言、閱讀的書本、生活習慣都被迫改變,也失去了自由,故奮起保衛家園。故事本來平平無奇,但在最後兩頁,作者卻突然將「羊村守衛戰」與修例風波掛u。

借題鼓吹仇視新來港者

文中大肆引述錯誤不實的訊息誤導年幼的讀者,包括:「『中國』以『一國兩制』同埋『假普選』等假象對香港實行『溫水煮蛙』式鼤峈v」、「政府企圖進行文化同語言『清洗』,強推『洗腦教育』」、「強化政治審查,製造『白色恐怖』」,又將利民措施如港深廣高鐵香港段實行「一地兩檢」形容為「模糊兩地邊界黿僧I」。

不單如此,繪本更別有用心地提到本地資源短缺,「每日150個單程證配額嚗f批權,亦容許每日大約2.8萬跨境學童來港」,似在煽動孩童仇視來港家庭團聚的新來港人士及跨境學童。

同時,該書更美化黑暴,將黑衣魔暴力強闖立法會大樓寫成「進入」立法會,又稱黑衣魔當時發表的是「抗爭宣言」,卻隻字未提他們搗亂後立法會遭受嚴重破壞的情況,更一面倒譴責警察「暴力」,完全無視黑暴向警察擲汽油彈、攻擊性武器的現實。

詳列捐款細節「掠水」

該工會facebook更特意宣揚「(繪本)黃店有得哄v,而圖書封面後的第二頁亦詳細列出捐款予該會的細節,說到底又是「黃」人以圖書包裝的「掠水」行徑。

關注「問題教材」的民間團體「救救孩子」發起人之一的柯朝暉指出,該繪本的內容涉及散布反國家及「港獨」意識,而且寫明是針對4歲或以上的孩子,相信在企圖向小孩子「洗腦」,向他們灌輸仇視國家的錯誤觀念,對孩子的遺害甚深,理應下架,並呼籲家長留意,不要讓這本有害讀物進入校園或家中。

市民批扮專業荼毒孩童

網民「Civic Hon Da」就質疑出版的單位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是「4人工會」,毫無代表性。「Mary Kate」亦批評這個所謂「工會」,是「扮專業騎劫業界」。有巿民則批評有人借孩童讀物荼毒孩童,非常恐怖,應該予以舉報,以保障兒童免受荼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