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小四至中二生續明日復課

2020-06-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就近日沙田瀝源h祿泉樓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外界關注附近中小學會否如期復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學校的準備工作已完成,而早前中三至中五復課時情況順利,局方與醫學專家保持溝通,決定維持原先安排,即本港的小四至中二級學生將於明日(周一)復課,本月中則有望讓約2,500名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復課。

爭取讓中三至中五跨境生檢測復課

楊潤雄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時表示,教育局已與沙田區學校緊密溝通,有學校反映了家長的擔心,而局方在與醫學專家商討後決定維持復課安排,但會做好校內消毒工作。他提到,中三至中五級已於上月27日復課,至今運作暢順,相信中學校方已有經驗應付未來的復課安排。

針對跨境生復課的問題,楊潤雄表示,局方正爭取本月中讓約2,500名中三至中五跨境生在深圳接受核酸檢測後復課,除現時還開通的深圳灣口岸外,會於上下課時間開放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並考慮以「點對點」方式接送學生來回。同時,校方會安排跨境生留校用膳,以減低大規模感染的機會。

據了解,跨境學生需要每周自費於深圳做一次核酸測試,其他復課細節期望於未來一星期落實。

至於會否擴大至其他級別的跨境生復課,楊潤雄表示仍有多項考慮,包括瀝源h的確診個案,而且高小至中二的跨境學生人數遠較中三至中五生多,故要視乎疫情變化再作安排。

在小五呈分試方面,楊潤雄預計會於下月底進行,學校可以為跨境學童補考,亦可以選擇所有學生延期至9月應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