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火人」放天橋 籲民勿庇暴

2020-06-11
■有人以擺放燒傷人形公仔及貼出海報方式,提醒市民不要忘記黑暴惡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有人以擺放燒傷人形公仔及貼出海報方式,提醒市民不要忘記黑暴惡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去年11月11日在馬鞍山行人天橋因制止暴徒,被暴徒放火燒成「火人」的李伯,雖撿回一命,但仍活在傷痛中。昨日有市民在案發現場,擺放一具有火燒痕跡的人形公仔及貼出海報,提醒市民慘劇已過、傷痛猶在,切勿包庇和縱容黑暴,「否則下一個受害人就是你」。有街坊指這個布置可喚起途人的記憶,協助緝兇。一直跟進李伯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希望有心人的行動能夠提醒香港市民,不要忘記黑暴傷害市民傷害香港,繼續支持李伯追求公義。

現場為馬鞍山廣場與馬鞍山公園之間的鞍駿街行人天橋。昨晨有市民途經上址天橋時,見一名頭戴鴨嘴帽及眼鏡「男子」站在橋中扶手欄杆,身體及衣服有嚴重燒珩疙鞢A但行前仔細觀察即發現只是人形公仔,身上掛有一張寫有「私人物品 作藝術展示用途 請勿移走 違者送官究治」。

同時,地面還貼有多張海報,印有去年李伯被黑暴燒至重傷的相片,寫有「李伯被活活火燒」、 「11.11黑暴」、「縱容」、「包庇」、「 下一個可能係你」等字句。

街坊指公仔喚起記憶

有女街坊表示,覺得在行人天橋擺放人形公仔「無乜所謂」,因兇徒仍未落網,相信擺放者是想透過這種方式尋找案發當日目擊證人,希望可以喚起他們相關記憶,為警方提供破案線索。

她坦言,即使政見不同也可以心平氣和地討論,自己非常同情案中遭黑暴縱火燒傷的李伯,「咁樣燒人],好彩香港仲有(良好)醫療,雖然大家(政見)唔相同,但都絕唔可以傷害人,應該將犯案者繩之以法......火燒是好傷的,我煮飯唔小心『辣親』都咁傷咁痛,試問一個人活生生被燒,會是如何的痛?」

街坊陳小姐認為,當日黑衣魔公然縱火燒傷意見不同人士的行為「好過分」,希望有人以行為藝術方式抗議黑暴惡行,可以對警方破案有幫助。

葛珮帆盼盡早緝兇

葛珮帆表示,有人以行為藝術方式表達對黑暴燒人惡行的抗議是好事,因黑暴放火燒人屬非常殘酷的暴力事件,但當日淋易燃液及點火的兇徒仍逍遙法外,希望可以盡快將兇徒繩之以法。

她透露,李伯目前身體正在慢慢康復中,但身體多處燒傷位置也經常出現痛楚,希望有心人今次行動可以喚醒市民,不可忘記黑暴惡行,繼續支持李伯追求公義。

不過,經常煽動黑暴四處違法張貼鼓吹暴力及「港獨」的攬炒派區議員鍾禮謙,就聲言這是「影響市容又不可回收」的「大型垃圾」,並要求路政署及食環署馬上移走該「雜物」。其後,一班食環清潔工就非常配合地將之清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