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暴毀公物 維修費最少6625萬

2020-06-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自去年6月以來,示威者肆意破壞公共設施。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在立法會回應民建聯議員陳克勤提問時表示,自去年6月至今年5月,共有740組交通燈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壞、60公里欄杆被拆除、177個閉路電視攝錄機遭受破壞、22,000平方米行人路路磚被拆走、1,320個廢屑箱及130個可循環再造廢物回收箱遭破壞,復修或重置費用最少6,625萬元。

在打擊違法行為方面,陳帆表示,倘有任何違法、暴力或破壞公共安全及秩序的行為,警方必定果斷執法,絕不姑息。為加強打擊罪案,警方會因應行動需要,調派適當人手採取一切可行、合法的措施,防止及偵查罪案,特別是針對一些嚴重暴力、罔顧可能引致嚴重人命傷亡的案件。在加強情報搜集及於高危地區作重點巡邏的同時,警方會適時部署拘捕行動,以阻止暴徒犯案,避免嚴重人命傷亡事故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