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衝立會加控暴動案 被告缺席被通緝

2020-06-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攬炒煽暴「獨人」劉鬖J、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及藝人王宗堯等12人,去年7月1日在立法會外示威及衝擊立法會,原被控「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訊。其間,一名運輸工獲撤所有控罪,另加入一名男被告,全部12人均被加控「暴動罪」。其中一名被告、學生文家健缺席聆訊及另涉毒品案,被法庭發出拘捕令。案件押後至8月3日再訊,以待轉介文件至區域法院。

12名被告原本有「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的劉鬖J(26歲),及孫曉嵐(24歲)和王宗堯(41歲),還包括《熱血時報》記者馬啟聰(30歲)、地盤工人沈鏡樂(24歲)、學生文家健(21歲)、城大學生會編委會攝影記者黃家豪(21歲)、廚師羅樂生(20歲)、車房工人周樂謙(30歲)、運輸工人何俊諺(22歲)、「佔旺女村長」畢慧芬(24歲)及「佔旺畫家」潘浩超(32歲)。昨日,控方另新增一宗傳票案男被告吳志勇(25歲),但就撤回運輸工人何俊諺的所有控罪並支付訟費,令被告乃維持12人。

12名被告原先被控的「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控罪指,他們於去年7月1日晚上在立法會綜合大樓與其他不知名者進入立法會會議廳範圍時,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發出的行政指令,即未有遵守秩序或由立法會人員為維持秩序而發出的指示。昨日,所有被告被加控一項「暴動罪」,指同日同地晚上在立法會大樓參與暴動。其中,「佔旺畫家」潘浩超,另被控同日下午在立法會大樓參與暴動、在政總外非法集結及非法損毀屬於香港政府的財產。

被告文家健昨日缺席聆訊,其代表律師稱昨日凌晨曾致電提醒他出席聆訊,但沒獲回覆,其後獲被告胞姊告知被告前日沒有回家並失去聯絡。由於被告另被控一項管有危險藥物罪,指他於今年1月19日在港鐵灣仔站外管有內含0.05克大麻的手捲煙,主任裁判官錢禮遂就兩案向該被告發出拘捕令。

《學苑》前總編缺席聆訊

此外,另有兩宗傳票案,被告包括港大刊物《學苑》前總編輯梁繼平(26歲)及男子范俊文(27歲),兩人被以傳票方式控告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但兩人昨日缺席聆訊,控方申請重發傳票,同樣押後至8月3日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