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溝通外國領事 堅定立法立場

2020-06-15

政務司司長的工作之一,就是要和外商、外國領事溝通。是次港區國安法的議題上,張建宗亦有和他們作講解。他說,一些外國的代表坦言不擔心,亦完全明白理解為何要立法,但認為特區政府在程序上要多和香港市民溝通,「這一點我也向他們保證,我們一定會如實(向中央)反映港人的看法。」

至於個別有既定立場的國家,張建宗坦言很難說服到他們,只能重申特區政府的立場,「(我們)做這件事合情合理、有分有寸。」就有外國聲稱因此要「制裁」香港甚至中國,他亦認為︰「如果要制裁,這是『雙刃劍』,害人害己。」

張建宗並說,外國的取態很多都因為政治因素,籲大家不要被外國政府的說法影響信心,「我的看法就好簡單,我們一定不要因為外國任何的舉措,而對自己有半點動搖,我們這次一定全力配合國家,堅持這個立法要全面落實,這一點是堅定不移的 。」他亦指出,外資企業只要是做正當生意,而不是要滲透、擾亂香港,絕對不用擔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