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女行前暗示離港:家人擔心

2020-06-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疑與陳家駒作「亡命鴛鴦」的何泳彤,過去一年多次參與港台兩地的煽「獨」論壇和遊行活動。在陳家駒潛逃前,上月底,何泳彤在接受某網媒訪問時透露「家人十分擔心她」,而港區國安法未來通過實施亦令她多了考慮,暗示她即將離港。

5月30日,身在香港的何泳彤以原「香港邊城青年發起人」的身份受媒體訪問,指港區國安法已令許多人(黑魔)為避免被秋後算賬而考慮「逃生」。報道刊出當日(本月4日),她就與陳家駒離開香港。

翻查資料,何泳彤在去年6月修例風波爆發後開始與「獨」友一同發起煽「獨」組織「香港邊城青年」,銳意向在台的香港學生散播「獨」派思想。去年6月9日,何泳彤在台灣發起遊行,肆意煽動在台港生參與政治活動,當日宣稱有500多人參與。去年6月14日,何泳彤在參與台灣一個以在台港生為對象的論壇中大肆抹黑「逃犯修訂條例」,危言聳聽稱「逃犯條例」會危害到台灣,當時參與該論壇的還有鍾翰林及陳家駒。同月17日,何泳彤再次參與「台獨」分子舉行的記者會,肆意抹黑特區政府嚴正處理暴力活動的方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