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府發片闡釋 全球國安有法

2020-06-23
■「添馬台」發布《瞬間看國安法》短片。 短片截圖■「添馬台」發布《瞬間看國安法》短片。 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特區政府昨日在facebook專頁「添馬台」發布《瞬間看國安法》短片,指出通過法律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通行慣例,並羅列英、美等國的國安相關法例,強調港區國安法旨在補充現有法律的不足,保障國家安全,保「一國兩制」,還香港穩定。

短片模仿港人熟悉的《瞬間看地球》,配以不同國家的畫面,並指出有關國家所設有的國安法例,例如美國有《盧根法》、《國家安全法》、《國土安全法》、《美國愛國者法案》、《外國情報監控法》、《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網絡安全信息共享法》、《情報改革與恐怖主義預防法》等;英國有《叛國重罪法》、《官方保密法》、《保安部門法》、《政黨、選舉及全民投票法》等;加拿大有《刑事法典》、《國家安全法》、《安全航空旅行法》、《加拿大選舉法》、《加拿大安全情報機關法》等;澳洲有《罪行法》、《刑事法典法》、《外國影響力透明化計劃法》、《國家安全立法修正案(間諜及外國干預)法》等。

特區政府歡迎市民瀏覽維護國家安全專題網站(www.isd.gov.hk/nationalsecurity),加深對國家安全的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