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顯中央重視港人意見

2020-06-24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聽取意見。 影片截圖■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聽取意見。 影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官員昨日在中聯辦舉辦了12場座談會,聽取香港社會各界共120名代表人士對港區國安法立法的意見。香港社會各界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中央官員就具體訂立港區國安法細節與香港各界溝通交流,反映中央政府重視港人的意見。

施榮懷:開放態度收集民意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表示,這12場座談會讓港人有機會向中央政府反映意見,反映中央充分考慮和了解「一國兩制」的差異,並以開放態度收集民意,以制定符合香港情況的港區國安法。

王惠貞:立法切合香港利益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在訂立港區國安法的過程中,中央政府考慮了香港的實際情況,包括「一國兩制」和香港一直沿用的普通法系等,務求法例是為香港「度身訂做」的。是次中央官員在12輪座談會中廣泛聽取香港各界意見,反映中央政府十分重視香港的民意,要制訂切合香港利益的港區國安法。

蔡毅:料助法例有效實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中央官員是次特地來港聽取各界對港區國安法立法的意見,反映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重視。是次中央官員在聽取各個界別人士意見後,相信會將之融入港區國安法的具體細節中,有助法例未來在香港有效實施。

張學修簡松年:順乎民意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榮譽會長張學修表示,從國家層面為香港制訂國安法,是中央的事權。條例需要考慮到「一國兩制」,及香港普通法法系的傳統,加上部分港人仍有疑慮,中央是次派員來港廣泛聽取港人聲音,是順乎民意的做法,反映中央重視和關心香港,並希望國安立法後能令香港保持繁榮穩定。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創會主席簡松年認為,中央官員來港聽取不同界別的港人意見,是中央對香港的重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