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譚惠珠:立法後外力再難干預

2020-06-24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自己一直關注美國對港政策。近年來,香港持續動盪,香港攬炒派與美國政要的親密來往亦不斷升級,國務卿蓬佩奧更直接走出來稱,港區國安法的通過會對美國「不利」。她強調,香港並不是美國的「囊中物」,相信港區國安法通過後,外部干預的情況將難以繼續,而與之勾結的人也會得到懲治,故所有希望看到中國和平崛起的港人,都應該支持港區國安法。

譚惠珠指出,涉港國安立法主要針對四種罪行,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的活動。相信此類案件不會很多,毋須設立特別法庭,由行政長官指定一組法官處理案件即可。

她強調,港人一定要認識到「一國兩制」是對香港最好的安排,安定繁榮是社會發展最好的保障,沒有「一國」就沒有「兩制」,沒有「兩制」就沒有飯碗,下一代和再下一代人的生活更會失去保障。

譚惠珠又指,修例風波中已經有逾八千多人被捕,其中1,488人是未成年人,她對此感到非常氣憤,因為已經有人荼毒、蠱惑了兩三代香港年輕人,更在社會和家庭中造成了巨大的撕裂。

促各界教育青年違法後果

因此,她強調,在港區國安法出台後,香港各界都要擔負起教育年輕人的重任,讓年輕人了解港區國安法中提到的四條罪行的後果如何,同時要抓緊公務員和老師等的培訓,尤其要避免有人藉助職業的便利荼毒年輕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