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生會告示板「宣獨」 科大移除違規海報

2020-06-2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科技大學北閘學生會告示板被揭發張貼「港獨」相關宣傳品,校方日前指接獲投訴,反映告示版上貼有不恰當以至涉嫌違法內容,要求學生會馬上移除,惟一直未見對方採取行動,校方遂於周日下午派人移除有關海報。

科大表示,校方於上周六(20日)接獲投訴,指告示板上張貼了多張政治宣傳海報,當晚及周日(21日)早上兩度通知學生會,有關海報違反告示板的使用目的,要求他們馬上移除,惟一直未見對方採取行動,遂於周日下午派人移除。

據了解,該告示板上貼上多張「港獨」相關宣傳品,包括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和「民族自強,香港獨立」等字句。科大學生會承認知悉事件,卻以所謂「言論自由」云云拒絕拆除文宣。

科大清楚指出,涉事告示板位置屬於大學範圍並受大學規管,相關告示板僅擬用作宣告學生或大學舉辦的活動,所有用家必須遵守設施的相關使用守則及大學政策,校方有責任管理校園設施的妥善使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