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民力量」促DQ反立法議員

2020-06-25
「公民力量」成員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DQ不擁護基本法的議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公民力量」成員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DQ不擁護基本法的議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民力量」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特區政府嚴正跟進不擁護基本法的議員,作出嚴格及合理的懲處。

「公民力量」成員李梓敬表示,攬炒派公然反對全國人大就港區國安法立法,等同否定國家的最高權力機關,是不擁護基本法的行為。特區政府應嚴正考慮依法取消亂港分子的議員資格,絕不能容忍任何破壞香港法治的行為。

另一名成員陳志豪說,港區國安法符合國家憲法與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有利於香港的社會政治穩定,符合國家與香港的利益。香港攬炒派公然反對港區國安法,是要反對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缺口,無視過去多年因欠缺維護國家安全機制所導致的亂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